close

我看小王子,究竟應該反省大人們的過錯

抑或用小朋友的的眼光批評大人的事呢?

頗有趣的,我選擇做小王子的朋友,

我的想法卻又是多麼的大人。

作者打從一開始就對大人宣洩不滿:

「我跟他說高爾夫,政治還有領帶...,

   大人們覺得很高興,

   認識了這個通情達理的人。」

是的,he is reasonable!

《小王子》很有意思,

yahoo搜尋小王子就有一篇篇閱讀報告,

大概教人懷有赤子之心,童心未泯的道理。

 

不過我更加喜歡另一本書:《在角落一隅,遇見你》

小王子只有玫瑰作伴;

那裡有女孩、盤子、布巾、男孩與狗...

有「我」的穿插出現。

沒有大人的世界,

剩下純真、友誼、歡樂、感動和盼望。

感動在於  簡單就是美。

 

「所謂旅客就是必須接受招待的客人」

哈哈,多麼理所當然的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mond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